卡努颱風來襲,北北基宜放颱風假,昨(2)晚賣場湧現搶購人潮,有民眾甚至跑了兩、三間才順利買到物資,今(3)天一早台北濱江市場同樣出現採購人潮,業者表示,人潮比過往多大概20%至30%,至於大家關心的菜價,因為上週杜蘇芮颱風的關係,現在還在高點,其中青江菜從一公斤30元漲到56.2元,漲幅高達87%。

颱風卡努來襲 菜市場湧採買人潮

一早果菜市場湧現人潮,民眾擔心颱風來襲,連帶影響菜價,趕緊前來採買,對於菜價上漲,民眾很有感,有人表示,菜價有比較貴一點,菜量也較少。

根據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站的價格顯示,和上週7月27日相比,以台北第二市場來看,蚵白菜的價格從原本一公斤28.4元漲到43.9元,漲幅54%,紅莧菜從一公斤30.9元漲到56.2元,漲幅約81%,青江菜從一公斤30元漲到56.2元,漲幅高達87%。

批發市場的業者表示,受上週杜蘇芮颱風影響,目前蔬菜價格還在高點,蔬菜批發業者翁先生指出,今天有些菜因上週的颱風,品質上有稍微比較差。

蔬菜均價漲幅。圖/台視新聞

民眾搶購清空貨架 賣場、超市增備貨量

另外,昨晚在縣市政府公布北北基宜停班停課後,超市、賣場湧現採買人潮,結帳人龍一路從收銀台排到幾乎看不見盡頭,還有民眾說,跑了兩三間才順利買到,有民眾分享,走去另外一家賣場,結果更誇張,還沒有進到門口就已經看到排隊的人潮,「我原地放棄」。

民眾搶購讓貨架空了一大半,今天一早賣場業者趕緊補貨,統計各大賣場,家樂福葉菜類備貨量增加3倍,大潤發葉菜類、雨衣等商品祭出特價,全聯也增加蔬果備貨量。

賣場、超市增加備貨量。圖/台視新聞

超商方面,7-ELEVEN在重點商圈的泡麵、冷凍品、罐頭等備貨量增加1倍以上,全家則是依商圈別不同進行調整,預估微波食品、泡麵、零食、雨具等銷售數將呈倍數成長。颱風天民眾搶買物資,業者也做好準備。

超商增加泡麵、零食的備貨量。圖/台視新聞

台北/劉芝宇、余苓瑀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