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宣布與妻子分居。示意圖/路透社、美聯社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宣布與妻子分居。示意圖/路透社、美聯社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於今(3)日宣布,他將跟結縭18年的太太分居。杜魯道透過Instagram表示,他跟太太蘇菲(Sophie Grégoire Trudeau)在經過艱難的談話之後,已經做出分居的決定,但兩人強調,他們仍是親密的家人。

杜魯道在Instagram發文寫道,「大家好,蘇菲與我想與各位分享,我們在經過許多有意義且艱難的對話後,已經做出分居的決定,一如既往,我們仍是親密的家人,深愛及尊重彼此」,並強調,為了孩子的幸福,請尊重他們的隱私。

此外,杜魯道辦公室也發出聲明,表示杜魯道夫婦雖然已簽署分居協議,不過他們仍會持續出現在孩子的生活當中。

杜魯道被譽為全球最帥領導人之一,跟娛樂記者出身的蘇菲算是青梅竹馬,2002年重逢時,蘇菲是娛樂線記者,兩人還共同主持一場慈善晚會。兩人氣質登對,於2005年結婚、育有3名子女,過去出席公開場合經常是鎂光燈焦點,如今卻傳出婚變消息。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