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13:00)

中科院屏東九鵬基地,今(3)天上午10點多,在執行餘藥銷毀作業時發生閃燃,導致4名人員受傷,目前全部後送到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總統蔡英文得知後,在第一時間要求儘速釐清肇事原因,並確保作業安全。

中山科學研究院指出,事發當下正在執行組合推進劑製程餘藥銷毀作業,意外發生後,張姓患者大面積燒燙傷,有2-3度大於90度的傷勢,緊急送往恆春旅遊醫院救治,院方進行預防性插管,並給予大量輸液。

其他3名患者,其中一名洪姓患者身上有2度燒燙傷,送往屏東南門醫院;另一名陳姓患者,臉跟背部有50%的2度傷燙傷,呼吸道未傷及,還有一名潘姓患者是耳朵受到輕度燒燙傷,初步判斷也沒有傷及呼吸道,2人送往基督教醫院治療。而後4人再後送到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

中科院說明,目前已編組專案小組,全力協助受傷人員就醫、家屬聯繫慰問等工作。有關肇事原因及責任,將編組工安等相關單位,全面深入鑑定調查。

屏東/陳怡妤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