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平台因颱風停班課暫停服務。圖/翻攝自Facebook@Ubereatstaiwan
外送平台因颱風停班課暫停服務。圖/翻攝自Facebook@Ubereatstaiwan

中颱卡努暴風圈影響北台灣,今(2)天晚間台北、新北、基隆、宜蘭等4縣市宣布明(3)天停班停課,稍早外送平台Uber Eats、共享機車Go Share、Wemo等紛紛宣布晚間暫停服務。

根據勞動部表示,假如地方政府宣布停止上班上課,外送平台就應立即讓外送員停止外送服務,若違者最高可處10萬元罰鍰,而稍早北北基宜宣布停班課,外送平台Uber Eats就在APP公告,因應卡努颱風停班課公告,2日晚上11點30分起,暫停外送服務,如公告解除就會盡快恢復外送。

另一外送平台Food Panda也公告,停班課縣市沒外送,其他縣市正常,待政府宣布恢復上班課就會恢復營運。

另外,共享機車Go Share今天也通知用戶,氣象局發布卡努陸上颱風警報,配合地方政府防颱指引,部分區域目前暫停服務,包含台北市、新北市8/2晚間10點起隨借隨還暫停服務,另外新北市8/2晚間6點起,Go Share Dots也定點借還暫停服務,其他縣市正常營運中。

另一平台Wemo也公告,自8/3零點起,暫停雙北營運範圍的相關服務,恢復營運時間以APP顯示為主,提醒用戶避免外出、留意自身安全。

而在超市、賣場方面,全聯「小時達」宣布,8/2晚間11點起,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門市暫停外送服務;家樂福也公告,明天超市/量販維持正常營業,如果有風雨較大影響營運,會於分店官方FB/Line公告;大潤發也表示正常營業。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