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再爆學倫爭議!擔任賴清德競辦總幹事的潘孟安,被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指控,他在高師大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國家公園的網站。對此,潘孟安發3點聲明反擊,強調自己的論文有原創性,絕對沒有抄襲。而高師大經過調查,認為這篇論文的確違反學術倫理瑕疵,要求潘孟安限期改善。

與國家公園網站雷同 王鴻薇控潘孟安碩論抄襲

賴清德競辦總幹事潘孟安戴著口罩,快步走進黨中央,被記者問到「怎麼回應王鴻薇的指控」,他沒有多做回應,因為他被國民黨立委指控碩士論文涉嫌抄襲!

藍委王鴻薇翻出潘孟安在高雄師範大學的碩論,指出經過系統和人工雙重比對,超過一半以上的內容,和國家公園的網站還有期刊論文雷同,她痛批潘孟安,「他的論文事實上就是一個拼接布,他簡直是跟國家公園網站在致敬。」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圖/台視新聞

有違反學倫瑕疵 高師大:要求潘孟安2個月改善

對此,高師大調查後回應,認為這篇論文的確違反學術倫理瑕疵,要求潘孟安限期2個月內改善;潘孟安則透過3點聲明,強調尊重學倫會調查結果,但也堅持自己的原創性,沒有抄襲疑慮。

高師大聲明。圖/台視新聞

面對黨內再爆學倫爭議,還是自己的競辦總幹事,黨主席賴清德被問到此事未置可否。而競總則表態力挺,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表示,「潘孟安的論文,經系統及人工比對,相似度低於23%,合乎高師大的規範,並無抄襲的疑慮。」

民進黨再爆學倫爭議 賴清德後續態度引發關注

當初堅持的高標準言猶在耳,這回賴主席將如何處理,各界拭目以待。

台北/呂欣玫、劉醇唯、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