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主持人楊月娥近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她到一間咖啡廳用餐,沒注意低消是一杯飲料,她只有點了餐點,被店家告知不符合低消,要她補點飲料,這讓她很無奈,就算餐點價格已經超過一杯飲料的錢,也不能算是低消!貼文曝光後引發討論,消保官則認為,「低消一杯飲料」店家寫得不夠明確,容易讓消費者誤會,認為店家應該直接註明「一定要點飲料」,比較能減少消費糾紛。

點餐金額過低消 主持人未點飲料遭要求加點

起司蛋糕香濃可口,讓人食指大動,許多人都會到咖啡廳享受悠閒時光,不過楊月娥日前到咖啡廳消費,卻惹得一肚子氣,在臉書發文表示,在咖啡廳點餐金額超過低消,卻被要求一定要點「飲料」才算低消,這讓她質疑「這樣合理嗎」,難道不想喝飲料,點其他東西也不行嗎?她還自我調侃說「對,就是不行」,因為店家回覆說,在QR CODE菜單上有說明「低消就是一杯飲料」,讓楊月娥很無奈,認為原來這個低消不是「最低消費金額」,而是「指定消費商品」,貼文曝光後引發討論。

主持人質疑「低消一杯飲料」不合理。圖/台視新聞

民眾認為,如果是剛好會喝的就沒關係,但如果是不會喝的飲料,那真的也沒辦法;另外也有人說,可能就會換其他店,會很遵守餐廳的規則,覺得該怎麼樣就怎麼樣。

有網友認為這樣規定不太合理,但也有人說,店家已經清楚告知「至少要點一杯飲料」,還有人推測,可能是因為飲料利潤比較高。

網友對「低消一杯飲料」看法。圖/台視新聞

類似案件頻傳!民眾消費破千元被指不符低消規定 不滿留負評

類似狀況不只一件,日前有民眾到咖啡廳消費,進去前店家也表示低消是一杯飲料,最後他們一共三個人,點了3份餐+2杯飲料,總價破千元,但還是不符合低消規定,被要求再點一杯飲料,也讓他們氣的對店家留下負評,而這樣的低消規定也常引發糾紛。

有民眾點餐因「低消一杯飲料」不滿留負評。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消保官王治宇認為,要不然要寫得很清楚「必點一杯飲料」,不然就寫低消100元或低消200元,這樣就不會有問題,不然寫「低消一杯飲料」人家會以為說,等值於一杯飲料的價格就是低消。消保官坦言,店家菜單應該要寫得更明確,減少糾紛的發生!

台北/劉芝宇、余苓瑀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