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與業者對於「低消認知」不同引起糾紛。圖/台視新聞
民眾與業者對於「低消認知」不同引起糾紛。圖/台視新聞

有民眾到台南一家早午餐店用餐,卻因為低消認知不同,上網PO文控訴店家!當時民眾一行三人點了3份餐點、2杯飲料,共一千多元,卻被店家說不符合「低消」,認為當下又被「強迫」再點一杯飲料。對此,店家留言反控,一進門就有告知,低消是「一杯飲料」,菜單也都有寫。

見負評留言反控 店家:告知低消「1杯飲料」

日前,有3位民眾來到台南一家早午餐店用餐,點了3份餐點、2杯飲料,共一千多元,結果卻被店家說不符合「低消」,事後民眾在網路上給出兩顆星的低評價,控訴點餐時才知道「餐點不算低消」,質問最低消費為什麼只能限制飲料?更喊話要大家有心理準備,會被強迫點飲料。

民眾抱怨店家強迫點飲料。圖/台視新聞

文章曝光後,店家也馬上留言反擊,並還原當時情況。店家反嗆,當下就有告知低消就是一杯飲料,沒說餐點有算低消,怎麼會有這樣的誤解,不同意其實可以不消費。

業者留言還原當時情形。圖/台視新聞

另外,網友也在留言區掀起論戰,有人認為是店家玩文字遊戲、感覺是陷阱題,多數人也覺得,不能接受就換下一家,不過就怕被帶風向,店家又再度在官方臉書,列出3大點聲明。

無奈被抨擊,當事店家黃先生也現身表示,「我們服務人員都有口頭說明,像那組客人他也提出說,小朋友需不需要?那事後又要上網說,你不理解。」

「餐點不算低消」網戰翻 消保官:寫清楚規定

事實上,因為低消規則掀起論戰,早就不是第一回,消保官也建議業者,最好能再明確寫下規定。台南市消保官馮祺雯建議,「改成必點一杯飲料,以免造成消費者誤會。」

因為一篇「爆怨文」,業者、顧客隔空交火,下回用餐交易前,恐怕還是要再看清楚,避免再出現用餐認知的誤解。

台南/黃富祺、陳佩淳、蕭志遠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