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廟遶境亂象多!高雄鹽埕文武聖殿昨(30)天舉辦三年一度的廟會活動,不過附近民眾不滿表示,活動聲音之大、整棟房子都在震動,在遶境後地上都是炮渣、菸蒂等垃圾,實在擾民,還有民眾指控,環保局直到過了廟會結束時間才到現場稽查,但環保局澄清,其實已經對廟方開出14張罰單。

滿地炮渣、菸蒂髒亂不堪、紅線違停 遶境亂象居民抗議

擴音器大聲播放音樂,整條街道動滋動滋,都是廟會的聲音,附近居民拿出手機拍下,指控封街繞境不只電音擾民,地上到處都是菸頭、檳榔渣和炮灰,留下滿地垃圾,一旁紅線和人行道也是各種違停。

高雄文武聖殿三年一次遶境。圖/翻攝自七九町 高雄都運輸通

遶境隊伍噪音、垃圾引發附近居民不滿。圖/翻攝自七九町 高雄都運輸通

紅線、人行道違停。圖/翻攝自鹽埕研究所

附近居民提到,檳榔渣亂吐、東西吃了亂丟,放一些音樂用擴音器,整棟房子都在震動,居民表示困擾是一定的,這邊老人比較多,一定很吵,但就是忍耐一下。

遶境亂象不堪其擾 民眾控「環保局草率結案」

高雄鹽埕文武聖殿30日舉辦三年一度的宮廟遶境,活動從早上10點開始,長長的鞭炮炸出濃煙,還有人以為是失火,而廟會過了晚上10點,還在使用擴音器和麥克風,就有民眾不滿,早在8點就通報環保局,但直到快11點人員才到現場稽查,還說宮廟活動已經結束,未發現噪音情形,質疑結案太過草率。

投訴民眾質疑環保局結案草率。圖/台視新聞
對此高雄市環保局稽查科長王健州回應,環保局接獲17件陳情,包括燃放鞭炮產生大量明顯粒狀污染物,違反空污法,在噪音部分,晚上10點過後有使用擴音設施,髒亂的部分違反廢清法。

廟會遶境影響居民生活 環保局狂開14張罰單、裁處1.8萬

針對廟會違規,環保局表示已經依照空汙法、噪音管制法以及廢清法,開出14張罰單,裁處金額合計1萬8600元,只是廟會亂象多,如何在傳統信仰以及居民權益取得平衡,還有改善空間。

環保局開出14張罰單。圖/翻攝自鹽埕研究所

高雄/陳怡瑄、鄧銘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