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抱病視導漢光演習。圖/資料照,翻攝自Facebook@tsaiingwen
總統蔡英文抱病視導漢光演習。圖/資料照,翻攝自Facebook@tsaiingwen

總統蔡英文上週二(25)確診COVID-19,在醫療團隊照顧與適度休息後,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31)日表示,蔡總統恢復狀況良好,午間快篩已呈陰性,經醫療團隊建議,可恢復日常工作安排。

總統蔡英文於25日上午結束行程後,感到身體不適,經COVID-19快篩後呈現陽性,她當時也在臉書報平安,表示自己症狀輕微、沒有大礙,各項國政公務仍持續運作。

蔡總統26、27日仍抱病視導漢光演習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練,林聿禪說,蔡總統對每年的漢光演習都相當重視,往年皆親自出席視導,今年也不缺席,經過醫療團隊專業評估,也認為總統身體恢復良好,因此依據現有規範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於行程中全程配戴口罩,並與周圍人員保持社交距離,以維護個人及周遭人員健康。

不過蔡總統因身體仍有不適症狀,28日經醫療團隊評估需要多休息,取消當天公開行程,改由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代為出席。而今天午間蔡總統快篩已呈陰性,可恢復日常工作安排。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