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宣布退出國民黨。圖/翻攝自FB@DienlinHsiehchcc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宣布退出國民黨。圖/翻攝自FB@DienlinHsiehchcc

國民黨籍彰化縣議長謝典林31日凌晨透過臉書宣布退黨,並表示在情感上,無法繼續與國民黨並肩作戰,暫且先離開栽培他的國民黨。對此,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更回應,「我們繼續一起努力」。

被視為「挺郭派」的謝典林深夜感概,每當主持會議前宣讀總理遺囑,都會記得國父在推翻專制創建民國的初衷,就是以民為本,要讓人民過好日子;國在前,黨在後,黨應為民所用。國民黨在野期間,我沒有離開過。面對明年的總統大選,我也相當認同必需團結所有力量,才能下架貪腐無能的政府,但局勢演變至今,卻變成同志間相猜忌的肅殺氣氛。

因此,謝典林表示,在情感上,無法繼續與國民黨並肩作戰,還是感到有些惆悵。但作為縣議會的大家長,本著來者是客的立場,只要是關心地方發展的都是重要的朋友,必然誠摯歡迎;身為基層黨員,我也希望能夠促成在野大團結,雖千萬人,吾往矣。

謝典林提到,近來每次接待重要貴賓,我都提醒自己更要謹言慎行,任何一個動作都可能被過度解讀。我很敬愛我的大姊謝衣鳳,她身兼中央黨部副秘書長以及彰化縣黨部主委,也是立法委員,許多重責大任壓在她的肩膀我也相當不捨。跟大姊是家人,但也是獨立的個體,我不希望再有讓有心人見縫插針的機會,暫且先離開栽培我的國民黨。

貼文底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留言表示,「謝議長,黨籍或許不再,但是黨魂永存!唯有在野團結整合成功,取得總統、立委大選勝利,才能將中華民國從戰爭邊緣拉回和平正軌,我們繼續一起努力。」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