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治安持續惡化。圖/美聯社
海地治安持續惡化。圖/美聯社

我國加勒比海友邦海地近年來幫派猖獗,局勢持續惡化,美國國務院27日下令,所有美國非緊急政府人員及家屬儘速撤離海地,不過有一位在基督教救援組織工作的美國護士跟她的小孩,在太子港附近遭到綁架。

海地治安持續惡化!人道組織護士、孩童被綁架

幫派肆虐的我國加勒比海友邦海地,局勢持續惡化,有基督教人道主義組織表示,一名美國護士跟她的小孩27日遭到綁架。

據《CNN》報導,愛麗克絲.多森維任職於「看顧人的神─海地」的基督援助援組織,她跟她的小孩據傳星期四早上在海地首都太子港附近被綁架。美國國務院表示,已關切這起事件,並強調國民在海外安全是第一要務。

人道組織成員被綁架 美下令要「非緊急人員」撤離

其實國務院27日下令所有非緊急政府人員跟家屬儘速撤離海地,就是這名護士跟孩童被綁架的同一天。

2021年總統摩依士遇刺後,海地陷入動盪,首都約8成的地區遭到幫派控制,各種暴力犯罪屢見不鮮,超過16萬5千名海地民眾無家可歸。

海地陷動盪! 黑幫犯罪猖獗 肯亞願派特遣隊協助

日前有大批難民到美國駐海地大使館群求庇護,遭到警方強制驅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就海地而言,我們非常擔心那裡的情況,尤其是暴力跟幫派活動,我們也專注跟其他夥伴們一起,試圖幫助海地恢復安全與穩定。」

肯亞政府29日宣布,願意派出1千名警力到海地,協助遏止幫派暴力,並協助訓練當地警察,但這項計畫需獲得聯合國安理會的授權。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