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開打,台灣隊今(30)日碰上墨西哥,「台灣隊長」高聖凱投、打、守都有好表現,先發投3局,送出3次三振、失1分,移防右外野又展現雷射肩美技,5局上更是轟出超前兩分砲,幫助球隊取得領先。比賽打到6局下2人出局因雨被迫暫停,重新開打後,台灣終場以5比3擊退墨西哥,在預賽取得2連勝。

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在延賽一天後,昨(29)日終於在台南亞太國際棒球場少棒球場順利開打,台灣隊首戰碰上日本就鏖戰到延長賽,終場以3比2搶下首勝,今天下午2點30分交手墨西哥隊,教練團派出高聖凱擔任先發投手。

高聖凱首局投出3上3下,不過2局下遭遇亂流,1出局後投出保送,接著捕手發生捕逸,又被敲出安打,讓墨西哥先馳得點,最後高聖凱用三振化解危機,將傷害降到最低。

前3局台灣局局都有攻勢,但始終欠缺臨門一腳,無法打破鴨蛋,直到4局上,邱亞恩敲安後靠推進攻占得點圈,接著王聖穰擊出二壘方向強勁滾地球,讓二壘手第一時間無法處理乾淨,壘上跑者也快腿趁勢跑回本壘,將比數追平1比1。

5局上,高聖凱在一壘有人局面時,掌握一顆內角偏高速球,一棒將小白球扛出左外野大牆外,這發兩分砲不但是台灣隊本屆賽會首轟,也幫助球隊取得3比1領先;5局下,墨西哥捕手奧爾特加(Maximiliano Ortega)也當仁不讓,敲出陽春砲,雙方只剩1分差。

6局上,台灣攻勢再起,再添2分保險分,將比數拉開至5比2。6局下,墨西哥在1出局後展現韌性,接連兩支安打、保送攻占滿壘,並靠高飛犧牲打追到3比5,這時台南下起大雨,比賽被迫暫停。

經過近3小時的等待與整理後,晚間7點45分重新開打,林品佑回到投手丘,面對上個半局開轟的奧爾特加,雖然2個壞球走在前,不過下一球讓奧爾特加擊出投手方向滾地球,林品佑擋下後穩穩傳向一壘,抓到最後一個出局數。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