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個人演唱會將在明(29)日登場,儘管定調「商業演唱」,需繳付娛樂稅與所得稅非政治獻金,民進黨議員依舊在今日上午到監察院舉報,質疑是「假開唱,真募款」。民眾黨透過競辦發言人回應,說支出收入只是打平。但近來白綠不斷開戰,似乎也和民調有關,因為最新總統大選支持度出爐,民進黨的賴清德33%拿下第一,但柯文哲32%僅輸1個百分點,至於國民黨的侯友宜則是25%維持第三。

假演唱真募款? 柯辦定調商業個唱「需繳稅」

柯文哲首場個人演唱會將登場,而他曾經唱砸的名曲〈憨人〉,找原唱五月天伴奏老師鄭知明教唱,天后蔡依林御用舞蹈老師藍波,教柯文哲跳舞則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而柯文哲遭民進黨攻擊違反「政治獻金法」。民進黨北市議員林延鳳指出,「假開唱,真募款」;民進黨北市議員顏若芳則表示,外國人不能捐款給候選人,規避了政治獻金的申報,募款來源、資金來源沒有辦法向台灣民眾公開嗎?

綠營議員赴監察院遞函舉報,但民眾黨這頭定調不是募款,而是商業演唱。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指出,線上一張門票只賣5百塊錢,幾乎只跟成本打平而已,售票清清楚楚、一目瞭然,都是有金流,而且必須要繳納稅款,「我們沒有民進黨的黨證,不管是賣書或者是辦演唱會,都會遭到五權憲法的追殺」。

總統大選最新民調出爐 賴33%、柯32%、侯25%

民進黨近來全力打柯,似乎也和柯文哲民調老二相關。最新總統大選民調出爐,賴清德拿下3成3依舊領先;但柯文哲百分之32的支持率,僅輸一個百分點,近來的仇女標籤更沒被影響,還是拿到28%女性支持;至於侯友宜不到3成,維持老三。

柯文哲更在臉書發影片,再轟執政黨前瞻計畫,表示「軌道建設是地方發動的,我們中央是配合,那你乾脆中央政府關門起來就好,你只是負責給錢的」 。

白綠開戰更加白熱化,也是選戰1、2名之間近身搏鬥。

台北/陳蜀強、王緯丞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