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道被落石擋住。圖/台視新聞
車道被落石擋住。圖/台視新聞

杜蘇芮帶來強風豪雨,造成花蓮、台東許多道路坍方,南橫公路171公里處伴隨大雨不斷有土石崩落,南迴公路金崙大橋南邊同樣發生邊坡土石崩落,立即封閉道路;中橫公路台8線則是路基掏空下陷,形成恐怖大洞,唯一能通行的便道也被大量落石覆蓋,交通受阻,導致有大約180名遊客持續滯留天祥。

中橫台8線坍方巨石擋路 180遊客滯留天祥

雙向車道堆滿巨大落石,把前方道路完全擋住,一旁邊坡護欄也被石頭砸毀,中橫公路台8線179.5公里處被石塊擋道,阻礙交通,但因為還有180名遊客在天祥住宿,有緊急撤退需求,工程單位連忙出動挖土機緊急搶修。

中橫公路台8線邊坡護欄被石頭砸毀。圖/台視新聞

南迴金崙大橋邊坡崩落 大武工務段封路

南迴公路金崙大橋南邊台9線399公里處,因為南下邊坡土石崩落,大武工務段立即封閉道路。

南迴金崙大橋邊坡土石崩落。圖/台視新聞

南橫171k持續落石 民眾急停不敢通過

杜蘇芮颱風夾帶風雨,南橫公路171公里處也有災情,大大小小石塊伴隨大雨崩落下來,落石不斷滾下,民眾嚇得連忙停車不敢再前進。

南橫公路171公里處石塊隨大雨落下。圖/台視新聞

在台8線117.4公里處,則是邊坡大片土石崩塌,路基掏空下陷,形成一個大洞,畫面怵目驚心,經過工人積極搶修,掏空路基已經在上午填平,後續緊急清除路面土石。

就怕再發生落石意外,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也在部分路段實施「預警性道路封閉」,保障用路人安全。

台8線路基掏空下陷。圖/台視新聞

花蓮、台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