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爆料,張善政持公務證進管制區為兒子送機。圖/民眾提供
民眾爆料,張善政持公務證進管制區為兒子送機。圖/民眾提供

有民眾爆料,桃園市長張善政的兒子,7月2號搭乘長榮航空班機前往西雅圖時,張善政和兒子抵達機場後,航警局和長榮航空的主管,主動讓購買經濟艙機票的兒子,到商務艙櫃台劃位,並且進入貴賓室休息,張善政也持公務證進入管制區送機,讓爆料民眾質疑是濫用特權,對此桃園市長張善政回應,當天剛好遇到一位長榮高層主管,邀請到貴賓室和另一外候機的部長寒暄,因此才會進入貴賓室。

張善政為子送機享特權、禮遇通關? 市議員痛批

民眾貼出爆料照片,說張善政胸前別著公務證,疑似用特權進入長榮航空貴賓室,還進到管制區替兒子送機。據了解,直轄市市長的確可享有特別禮遇通關,但家屬只限於「同行配偶」,還要「事先申請」,爆料民眾表示,張善政這次沒有發出任何公文,就透過航警局持公務證進入管制區,也引發市議員痛批,如果真的濫用特權,恐怕會讓外界對桃園市有不好觀感。

張善政別公務證替兒子送機。圖/民眾提供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魏筠就說,「市長為兒子接機,這應該是私人用途,卻持公務證,應該是公務行程才可以使用」。而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彭俊豪也說,「看起來不到半年的時間,張善政馬上就非常享受市長這個職位,所帶來的便利」。

沒額外要求 桃市府:遵從航警局、長榮安排

對此桃園市政府回應,一切遵從航警局和長榮航空引導,並沒有外界質疑濫用特權的問題。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羅楚東說明,當天由航警局跟長榮主動提起,因為在貴賓室也有一位中央級的部長正在候機,因此邀請張市長進到貴賓室,向部長做禮貌性的交流。

另外航警局也說,縣市長或立委到機場,航警公關都會陪同,7月2號那天是由長榮航空邀請進入貴賓室,至於通行證則由桃機公司核發。

全民爆料時代,民選首長一舉一動,民眾都在看。

桃園/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