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侵襲菲律賓,為當地帶來土石流災情。圖/美聯社、路透社
「杜蘇芮」侵襲菲律賓,為當地帶來土石流災情。圖/美聯社、路透社

杜蘇芮颱風為菲律賓北部帶來災情,目前已知至少造成6人死亡,數千人無家可歸,另外還有好幾千人因為颱風來襲受困港口。杜蘇芮預計28日上午在中國的福建廣東沿海登陸,很可能一路長驅直入一路北上,中國的防災組織已要求包括北京市等10省市嚴加戒備。

菲國90個碼頭緊急關閉 數千人滯留港口


大量土石傾瀉,民眾倉皇逃跑。圖/美聯社、路透社


菲律賓北部因杜蘇芮風雨出現災情,本格特省發生嚴重土石流,民眾倉惶奔逃,當地已至少有4人不幸喪命。旅遊勝地碧瑤也一片狼藉,當地一戶住家被土石掩埋,一名青少年走避不及斷送性命。北伊羅戈省的首府佬沃市,救難人員也忙著救出受困災民。




救難人員冒險救出受困災民,一些牲口也被安全救出。圖/美聯社、路透社


杜蘇芮颱風過境菲律賓,至少有90個碼頭暫時關閉,數千人被迫滯留在港口,沒有東西吃也沒有睡覺的地方,只能等待風雨過去。

杜蘇芮要來了 福建廣東漁船進港防颱

杜蘇芮預計28日上午在福建廣東一帶沿海登陸,出港作業的漁船已全部進港避風,漁民也全都上岸避險。中國中央氣象台26日18時持續發布颱風紅色預警,氣象單位表示,杜蘇芮有沿海風浪大、降雨強度大以及影響範圍大等3大特點,登陸中國後將一路北上,中國的防災組織已要求包括北京市等10省市嚴加戒備。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