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直升機現蹤桃園機場,進行漢光演習。圖/台視新聞
黑鷹直升機現蹤桃園機場,進行漢光演習。圖/台視新聞

漢光演習最受矚目的科目,桃園機場反空機降在今(26)日上午登場,這是國軍有史以來第一次在民用機場進行操演,扮演攻擊軍的阿帕契直升機對地面守軍展開攻擊,緊接著黑鷹直升機運載特種兵部隊降落桃園機場,企圖奪取控制權,不過我方守備部隊全力反擊,掃蕩敵方殘餘兵力。此外,演練過程中,周邊桃園煉油廠等關鍵基礎設施都納入演練的環節。

阿帕契、黑鷹現身桃機 反空機降殲滅敵軍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對地面實施火力打擊,4架黑鷹直升機在掩護下低空進場,敵方的特種兵部隊垂降在桃園機場,國軍一下機馬上就戰鬥位置,航特部、特戰部隊扮演紅軍模擬敵軍,在地面發動攻勢,並攻占機場的重要設施,與我軍守備部隊在停機坪激戰駁火。

桃園機場首度反空機降操演。圖/台視新聞

有鑑於共軍可能以三棲登陸方式入侵台灣,容易登陸的紅色沙灘,近年很重視反空機降演練,今年漢光演習首度在民用桃園機場進行反空機降演練,協同機場警察、消防、民防單位共同操演,展現聯合截擊作戰能力。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指出,如果用206旅的兵力能夠應對敵軍特工,代表機步和裝甲旅都不是問題。

透過煙霧彈干擾敵軍,我軍立刻反擊,逐一奪回遭占領的據點,並在車輛掩護下徹底殲滅敵方殘餘兵力,高舉中華民國的國旗,終於守住自己的機場。

桃園煉油廠防衛戰 憲警力阻特戰突襲

桃園煉油廠同一時間也展開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練,軍警單位聯合禦敵,連續2年漢光演習重心都在北部,凸顯我方研判,兩岸一旦開打,共軍直取台北政軍中心是有最可能的選項,提升國土防衛作戰效能,成為這次漢光演習的重點。

桃園煉油廠進行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練。圖/台視新聞

桃園/蕭秉儀、蕭睿陞、林注強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