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颱風來襲,一早傳統果菜市場已出現人潮,買氣增,但受到預期心理影響,颱風還沒到,菜價已經先上漲,菜商坦言,因為產地降雨,一般葉菜類漲幅約有10%到20%,大陸妹漲幅高達37.5%,民眾很有感。

傳統市場湧人潮 大陸妹漲最兇漲幅37.5%

一大早果菜批發市場擠滿了人,民眾大包小包備戰颱風,但一問價格,民眾直言「差很多」,差不多貴了至少30%。

颱風還沒到,受預期心理影響,菜價已先上漲,地瓜葉從上週一台斤43元漲到50元,蚵白菜、青江菜、梨山高麗菜也都微幅調漲,葉菜類漲最兇的是大陸妹,漲幅高達37.5%。

受颱風影響,菜價出現波動。圖/台視新聞

颱風逼近荷包縮水 葉菜類平均漲幅10%-20%

蔬菜批發商翁先生指出,菜價上漲多少都有受颱風影響,因為消費者會提早出來買一些比較可以備著的蔬果,這幾天價格都已經有稍微上揚10%至20%,翁先生也提到,產地下午都下西北雨,雨下得算滿嚴重,還有天氣悶熱,有一些菜的品質就會有水傷的影響。

就怕遇到產地下大雨,葉菜類放久還容易爛,有民眾因為葉菜漲滿貴,改買苦瓜。颱風風雨還沒到,民眾備料備戰,荷包先縮水。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