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長秦剛遭免職。圖/路透社、美聯社、CNN(資料畫面)
中國外交部長秦剛遭免職。圖/路透社、美聯社、CNN(資料畫面)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共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於今(2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議經表決,決定免去秦剛兼任的外交部部長職務,任命王毅為外交部部長。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秦剛,自6月25日在北京會見來訪的多國外長後,就消失於公眾視野,「失蹤」了15天,官方則強調中國外交活動都正常進行,但除了將秦剛消失歸咎於他的健康因素,就沒有更多解釋,引起外界臆測。

而25日上午,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議經表決,決定免去秦剛兼任的外交部部長職務,任命王毅為外交部部長。

《新華社》此前報導,中共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25日在北京舉行,當中一項議程就是審議有關任免案。由於人大常委會罕見加開會議,且只有一天,又是在政治局會議之後,消息發布時,就被外界認為可能會處理秦剛案。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