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最快今天下午發布杜蘇芮陸上警報。圖/台視新聞
氣象局最快今天下午發布杜蘇芮陸上警報。圖/台視新聞

杜蘇芮颱風持續接近台灣,中央氣象局在昨(24)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東半部海面、北部沿海及恆春半島,已觀測到長浪現象。氣象局也預估,今(25)日下午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並且不排除可能增強為強度颱風。

杜蘇芮持續「長胖」 不排除增強為強颱

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表示,杜蘇芮的颱風眼相當清晰,在今天清晨時強度又稍微增強「已來到中度颱風上限」,指出未來颱風接近呂宋島北方海面的過程當中,海洋或大氣條件有利杜蘇芮增強,因此預估不排除可能變成強度颱風。

氣象局表示,今天杜蘇芮會朝呂宋島北方海面接近,明(26)日逐漸通過巴士海峽南方,27日再往北北西方向通過台灣海峽南部,28日再進入中國。而根據路徑潛勢圖來看,26、27日為杜蘇芮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

杜蘇芮不排除增強為強颱。圖/台視新聞

氣象局提醒,目前東半部海面、北部沿海及恆春半島已觀測到長浪現象,浪高有2米以上,尤其台東、蘭嶼已觀測到4米,預估今晚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到恆春半島沿海浪高就會增強到3米以上,提醒戶外活動要小心。

花東防致災性雨勢 下半天起雨勢增強

天氣部分,氣象局指出,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天東半部地區就會出現間歇性陣雨,到了下午雨勢增加,入夜後到明天清晨可能將出現較大雨勢。至於西半部今天大致為晴朗好天氣,不過須嚴防颱風外圍沉降帶來的高溫,普遍上看35至36度。

氣象局說,週四(27日)當颱風移動到台灣西南部海面,除了東半部降雨持續以外,南部風雨也會明顯增強,到了週五(28日)清晨,各地降雨情況明顯,白天隨著颱風遠離,台灣本島雨勢趨緩,不過澎湖、金門地區風雨持續,預估晚間才會趨緩。

花東下半天起雨勢增強。圖/台視新聞

氣象局強調,若颱風行徑方向沒有太多變化,預估今天下午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而首先進入警戒區的是恆春半島。

氣象局最快今天下午發布杜蘇芮陸上警報。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