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布市立動物園內被認定是「雄性」的大猩猩誕下寶寶。圖/翻攝自Facebook@Columbus Zoo and Aquarium
哥倫布市立動物園內被認定是「雄性」的大猩猩誕下寶寶。圖/翻攝自Facebook@Columbus Zoo and Aquarium

美國俄亥俄州一間動物園發生令人驚喜的事情!一隻一直被認定是雄性的大猩猩,竟然誕下一隻大猩猩寶寶,震驚所有園方人員。

事發在哥倫布市立動物園和水族館(Columbus Zoo and Aquarium),園方宣布大猩猩家族「意外」增加一名新成員,這相當讓人難以置信,因為產下這隻大猩猩寶寶的媽媽蘇利(Sully),一直以來都被認定是雄性大猩猩。

據《BBC》報導,動物園管理員指出,蘇利的身體一直很好,所以從來沒有接受檢查,進而產生混淆,管理員從來沒有懷疑過,再加上年輕大猩猩的性別很難分辨,到8歲左右雄性和雌性的體型大致相同,而且沒有突出的性器官。雄性直到12歲或者更晚才會發育出銀背。還有大猩猩腹部較大,懷孕時通常不會有跡象,所以一直到蘇利哺乳才被察覺,「她是一名女孩!」

至於寶寶的父親是誰?動物園表示,蘇利生活在由39歲的「銀背」大猩猩麥克領導的群體中,其中還包括2隻年輕的雄性銀背大猩猩,將進行DNA測試來確定寶寶的父親。

大猩猩因森林砍伐、棲息地喪失面對絕種危機,哥倫布動物園是世界上第一個迎接大猩猩寶寶誕生的動物園,67年來都在為大猩猩保育做出重要貢獻,這次發生這樣的溫馨插曲,園方希望藉此激勵大家加入保育的使命。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