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關明年大選,內閣的施政滿意度也是重要指標,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行政院長陳建仁的施政滿意度降到45.7%,不滿意度上升到35.9%。對此,陳建仁回應,各項意見都會參考,也會持續加強各項施政措施。

各界意見列入參考 陳揆:持續加強經濟發展

「近5年來,我們的再生能源裝置容量成長的幅度是21.9%,遠高於全球平均的9.1%。」聚焦環境議題,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亞太永續博覽會,在各國代表面前說明台灣做了哪些努力。

台灣民意基金會也公布最新民調,執政團隊的施政表現,有45.7%民眾表示滿意,比兩個月前略降2.6%,反觀不滿意度攀升到35.9%,比上回調查時飆升6%,這無疑是個警訊。

對此,陳建仁回應,各界的意見都會列入參考,也感謝國人對於政府的支持,「政府會持續不斷地來加強各項的行政措施,我們會來加強台灣的經濟發展和社會福利,使每一個國人都得到最好的照顧。」

高雄昨晚大停電 陳揆:續推強化電網韌性計畫

影響施政滿意度當然有各項因素,包括週四晚上高雄苓雅區無預警大停電,影響3000多戶,天熱難耐惹出民怨。陳建仁強調,「政府也有強化電網,還有強化韌性的計畫,我們會來繼續維護相關的輸配電設備,讓類似的意外事故不要再發生。」

明年適逢大選年,內閣施政是否有感,對執政黨來說,是左右選情的關鍵因素,該如何重新找回民眾信心,執政團隊可得加把勁。

台北/林宸頡、蕭睿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