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台視新聞

副總統賴清德下月將出訪巴拉圭並過境美國,中國駐美代表謝鋒稱,「當務之急,是堅決擋住賴清德竄美這頭正向我們衝來的灰犀牛」,我國外交部日前批中方毫無理由藉機尋釁,更無必要抹黑無辜動物的形象。而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1)日對此批評,中國不需要無理地來滋生事端、製造動亂;至於民調近期指出,對陳內閣施政表現有好感的人減少50萬人,陳說,政府會持續不斷地加強各項行政措施、經濟發展和社會福利。

針對媒體今日問及,中國駐美代表稱賴清德像是一頭朝他們衝去的灰犀牛。賴清德指出,我國總統和副總統出國訪問還有過境的事宜,實際上是已經行之多年,而且早有慣例,「我想中國不需要無理地來滋生事端、製造動亂」。

賴清德表示,台灣會繼續加強跟美國的關係,「台美關係在近年來已經達到最好的階段,我們都會以負責還有合作的方式,來使台美關係更加堅強」;此外,也會繼續和包括美國在內理念相同的國家,來繼續發展雙邊密切合作的關係,來貢獻整個世界,也能夠讓台灣走出去,在世界上能夠有更好的貢獻。

反感陳內閣施政增百萬人 陳揆:各界意見皆列入參考

至於近日民調指出,過去2個月,對陳內閣施政表現有好感的人減少50萬人,反感的人增加100萬人以上,媒體問及,對陳內閣而言,這無疑是個警訊,如何看待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的內閣表現民調,其中有45.7%民眾表示滿意,也有35.9%表示不滿?

陳建仁表示,相關的資訊還有各界的意見,都會列入參考。「我們感謝國人對於政府的支持,政府會持續不斷地來加強各項行政措施,我們會加強台灣的經濟發展和社會福利,使每一個國民都得到最好的照顧,使大家能夠一起建立一個更加溫暖、更加堅韌的台灣。」

高雄苓雅區無預警停電 陳揆:繼續維護輸配電設備

而高雄苓雅區昨(20)晚無預警大停電,影響3,000多戶,惹出民怨。陳建仁對此指出,台電昨天晚上有說明,停電是因為設備故障的關係,都已經完全修復完整,而且恢復供電。「政府也有強化電網韌性的計畫,我們會來繼續維護相關的輸配電設備,讓類似的意外事故不要再發生。」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