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推廣環保觀念,新北市環保局舉辦的「永續未來學院」已邁入第4屆,今年安排大專院校學員參訪資源循環基地及淨溪活動,希望藉由活動,培育關注永續發展的生力軍,在生活中落實環保。曾擔任新北環保局長的副市長劉和然,也和參加營隊的學生交流環保議題,分享新北推動無煤城市的經驗。

曾任環保局長 新北副市長劉和然到場交流

大學生參訪資源循環基地,專注看著垃圾處理流程,還親自到三峽河撿起堆積垃圾,新北環保局舉辦第4屆「永續未來學院」3天2夜營隊,培育青年永續環保觀念。

本屆安排一系列實務踏察活動。圖/台視新聞

曾任新北環保局長的副市長劉和然到場勉勵,「體驗課程到所有的實踐工作,知行力行,讓他知行合一,默默地去培養現階段可以有代表性,他不僅了解環保是什麼,而且可以帶頭做,還有一個往下扎根(目的)。」

劉和然也和學員對談交流,「台灣很多的碳排控制得非常好,其實我們在住商(方面),包括我們自己在蓋三重第二辦公室,或是未來的開發裡面,我們特別連建材,還有各樓層不同的局處分配碳排量。」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圖/台視新聞

交流環保議題 劉和然分享新北無煤城市經驗

劉和然同時分享新北如何推動無煤城市,「2018年開始我們就逐步推動,可不可以讓新北市境內的工業鍋爐、燃煤燃料開始做轉型,改成燃氣,經過我們的推動,在去年最後一棟的燃煤鍋爐已經退場,就是我們的汽電共生。」

永續未來的環保觀念,得從小扎根再談落實。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