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城天氣太炎熱,有醫院將屍袋裝滿冰塊,替病患降溫。圖/路透社、美聯社
鳳凰城天氣太炎熱,有醫院將屍袋裝滿冰塊,替病患降溫。圖/路透社、美聯社

北半球熱浪發威,義大利羅馬測到41.8度的高溫,打破7月最高溫紀錄,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則是連續19天氣溫超過43.3度,當地有急診室為了迅速緩解中暑症狀,將部分患者放入「裝滿冰塊的屍袋」內降溫,表示降溫速度是傳統方式的兩倍。

鳳凰城變「火鳳凰」 連19天超過43.3度

美國南部持續熱穹頂籠罩,烈日當頭,鳳凰城從6月30號開始,氣溫連續19天飆破攝氏43.3度,打破1974年6月的連續高溫紀錄,鳳凰城快要變成火鳳凰,但氣象專家卻說「火燒的天氣還沒完」。

美國國家氣象局鳳凰城分處氣象學家佛里德斯說,「接下來5~7天,氣溫將持續明顯高於正常值,在很多情況下高溫會達到華氏115~120度,約攝氏46.1~48.8度」。

高溫難耐,民眾在戶外叫苦連天,有民眾為了躲太陽,只敢在日出以前跟日落以後出門,苦笑說「好像在當吸血鬼」。

屍袋裝冰塊變「救人袋」 有效緩解中暑症狀

連日高溫也讓醫院人滿為患,鳳凰城一間急診室在極端情況下,甚至會把中暑患者放到裝滿冰塊的屍袋降溫,據稱降溫速度是傳統方式的兩倍。

機場起降塞車 乘客44度高溫待機艙4H昏倒

同樣被熱到送醫的,還有這群達美航空的旅客,他們在近44度高溫下,在機艙裡待了超過4小時。

熱浪發威!羅馬41.8度高溫 破7月最高溫紀錄

而義大利的羅馬也打了破高溫紀錄,儘管烈日灼身,想在羅馬奧林匹克體育場聽謬思合唱團演唱會的歌迷們仍舊興致不減,除了灑水降溫,主辦單位還特別將開唱時間延後半小時,縮短樂迷在太陽下曝曬的時間。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