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溜下滑水道,撞上撿手臂泳圈的工作人員。圖/翻攝自宜蘭大小事臉書
小朋友溜下滑水道,撞上撿手臂泳圈的工作人員。圖/翻攝自宜蘭大小事臉書

宜蘭童玩節吸引許多家長帶小孩去消暑玩樂,不過17日下午,有民眾帶孩童到園區玩滑水道時,因工作人員要淨空水床的手臂泳圈,不小心與滑梯上溜下來的孩童相撞,導致孩童鼻子紅腫和折到腳趾,文化局表示,未來會加強設施人員疏散的管控,避免意外再次發生。

工作人員「淨空」泳圈 童溜下滑水道釀意外

孩童們並排坐好,哨音響起,開心的溜下滑水道,不過碰的一聲,水道上工作人員突然出現,被溜下來的孩童衝撞,整個人90度翻倒在地,頭部大力撞擊地面,孩童也因此鼻子紅腫、折到腳趾。

到底意外怎麼發生?原來當時上方的工作人員先將手臂泳圈丟下來,要隨著滑梯交給下方人員,但下方工作人員還沒撿完,哨音就響起,工作人員直接被小朋友撞倒,這SOP是否有疏漏,也引發討論。

小朋友說,「他們有說,下面的人要離開,他吹哨之後才能溜下去」。

童玩節碰撞意外 管理單位:加強管控

對此宜蘭縣文化局秘書郭香蘭表示,「當天的狀況可能是有些死角,或是因為水霧、噴霧,導致於救生員沒有看清楚,所以發生這樣的意外」。

還好雙方傷勢都不嚴重,而該遊憩設施事後也因為其他原因發現受損,從19號起暫時封閉,至於人員方面會再加強教育訓練,因為誰都不願見這樣的意外再次發生。 

宜蘭/李科彥、李承庭、練芳妤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