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貘「貘克」突然去世,插畫家Cherng貼出圖文致哀。圖/翻攝自FB @Cherng
馬來貘「貘克」突然去世,插畫家Cherng貼出圖文致哀。圖/翻攝自FB @Cherng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19)天證實,熱帶雨林區的馬來貘「貘克」於18號去世,年僅7歲9個月大的牠,其實還算是年輕,目前死因不排除是熱衰竭、病菌感染、免疫系統等問題,詳細原因待明天獸醫解剖後才能進一步確認。而曾為「貘克」女兒命名的網路插畫家Cherng,也在臉書發出圖文,為「貘克」致哀,「希望他(貘克)在那邊可以一樣過得很開心」。

插畫家Cherng因常在臉書上,分享自己創作的馬來貘LAIMO黑白系列特色插圖而走紅,2021年8月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起替新出生的馬來貘寶寶命名的活動,吸引眾多名人共襄盛舉,當時Cherng的「貘花豆」、 視網膜的「視網貘」、 柯佳嬿「貘衣姬豆」競爭相當激烈,最終由Cherng的「貘花豆」勝出。

只是今天傳出「貘花豆」的爸爸「貘克」去世消息,插畫家Cherng也覺得哀傷,貼出圖文表示,「收到動物園傷心的消息,貘克離開了,貘克也是貘豆與貘花豆的父親,感謝他為我們動物園內的貘生態增添更多力量,希望他在那邊可以一樣過得很開心」。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今天指出,「貘克」15日出現倦怠症狀,17日獸醫介入治療,但18日下午兩點「貘克」就去世了,從發現到死亡僅短短4天,令人措手不及,目前不排除死因是熱衰竭,但詳細原因尚待解剖釐清。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