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車市即將引爆。圖/非凡新聞
下半年車市即將引爆。圖/非凡新聞

汽車市場需求強勁,多家車廠將在9月推出全新休旅車款,業界認為,即使下半年有民俗月,一個月的傳統淡季,但下半年的市場規模不會比上半年少,業者更預估今年全年車市銷量上看46萬輛,較去年增加3萬輛,年增近7%。

車市熱!業界看7月更好估達4.4萬輛 年增15%

國產休旅車市場大戰9月即將引爆,多家車廠包括和泰車、中華車、裕日車,都將在9月推出全新休旅車款,第4季車市戰情升高,也讓今年全年車市銷量上看46萬輛,較去年增加3萬輛,年增近7%。

車媒林柏攸表示,今年下半年市場上擠了不少新車要發表,大概集中在中型跟中小型的休旅市場,這個部分的市場熱絡程度會很高。

車市熱絡程度衝高,再加上進口車來車增加,業界認為,即使下半年有民俗月一個月的傳統淡季,但下半年的市場規模不會比上半年少。

中華汽車總經理陳昭文表示,「一開始是蠻驚嚇的,因為我們原來預估台灣市場競爭蠻激烈的,下半年產能的逐步拉升,應該可以縮短到2~3個月以內」。

車廠重啟「季競賽」 全年車市規模可望衝高

中華車MG品牌去年9月首度發表新車至今,買氣一直不墜,今年再推出第二個車款,受到市場矚目,和泰車則預期,7月車市還將較6月成長,達到4.4萬輛,較去年同期成長15%,甚至上修,今年全年汽車市場預估數量達45萬至46萬輛。

裕日車指出,今年上半年的市占率降至4%,主要關鍵就是新車款青黃不接,下半年目標市占率重回8%。

車媒林柏攸說,消費者接受度越來越高的狀態下,原本的轎車逐漸式微,甚至有些就停掉,車商把所有的重心都丟到休旅去,豪華品牌現在可以看到是朝電能方面競爭,這個是慢慢才會逐步影響到大市場。

業者指出,今年市場供應逐漸回復正常,車廠重新啟動夏季競賽,提供許多贈品助攻,再加上第4季車市大戰 一觸即發,有望推升整體車市規模持續衝高。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