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糰內餡包什麼,網路掀起討論。圖/台視新聞
飯糰內餡包什麼,網路掀起討論。圖/台視新聞

飯糰內包滷蛋還是包荷包蛋?意外引發論戰!近期有宜蘭民眾在網路分享,說到桃園買包了滷蛋的飯糰,真的吃不習慣,飯糰還是要加「荷包蛋和醬油」才對味,還說「包荷包蛋以外的蛋,都是邪教」,引發網友熱議。桃園民眾則說,加荷包蛋可接受,但加醬油,還是先不要了。

這樣才對味! 正港宜蘭飯糰加「荷包蛋、醬油」

熱騰騰白飯加上一大匙配料,再搭配一顆荷包蛋、油條,使勁捏啊捏,正港宜蘭飯糰大功告成!當地民眾還提醒,別忘了要淋上辣油,香氣才夠。

不過這美味飯糰近期引發網路熱議,宜蘭有民眾PO文,說她到了桃園吃到沒加醬油,裡頭還包滷蛋的飯糰,覺得太不可思議,更直言「包荷包蛋以外的蛋,都是邪教」,引發網路熱議,不少宜蘭在地民眾留言+1,還說我懂你,而關鍵字就是「荷包蛋跟醬油」。

宜蘭飯糰包荷包蛋、加醬油。圖/台視新聞

桃園飯糰可加滷蛋、荷包蛋 但不加醬油

實際走訪桃園,當地飯糰可選擇白飯或紫米,基本配備是酸菜、菜脯、肉鬆和油條,想要加蛋可以再選擇蔥蛋、滷蛋或是荷包蛋。就有民眾說,這邊都加滷蛋、荷包蛋比較多,不會加醬油,因為不習慣,老闆則表示,滷蛋很多人加,都會賣光。

桃園的飯糰會包滷蛋,但多數不加醬油。圖/台視新聞

飯糰加料因人因地而異,但吃得開心最重要,這回民眾分享並力挺家鄉味,也意外引發網路熱議。

宜蘭、桃園/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