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和聯境金虎爺會」15日舉辦廟會十週年遶境活動,現場湧入近2萬人,相關熱鬧,沒想到在晚上快10點,突然傳出爆炸,導致當場一片混亂,更造成28人輕重傷。經警方調查,今(17)日研判不排除是煙火落焰,導致爆炸意外發生。

嘉義市舉辦的廟會十週年遶境活動,不慎發生爆炸意外,造成28人受傷,其中7人因遭玻璃穿刺傷或燒傷。消防人員16日於會勘之後,排除人為因素介入,因現場並沒有火煙、油漬的燃燒痕跡。

而嘉義市警局第一分局副分局長殷嘉宏稍早指出,第一分局會同刑事局防爆炸隊、警察局鑑識科,到現場勘查採證,經過地毯式搜索,並沒有發現構成爆裂物的開關器材、啟動點火起等等裝置,但是在相關的紙箱破片,採集到微量的火藥殘留成分,研判為施放高空煙火,漂流在地面所產生的現象。

殷嘉宏表示,第一分局另外再根據各種跡象顯示、查訪後,不排除是高空煙火落焰產生的爆炸效果,這部分還持續在積極偵辦當中。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