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2件飲冰品腸桿菌科超標,GODIVA、莫凡彼都上榜。圖/翻攝自godiva.com.tw
北市12件飲冰品腸桿菌科超標,GODIVA、莫凡彼都上榜。圖/翻攝自godiva.com.tw

炎炎夏日,夏天是飲冰品的消費高峰,為維護消費者食用飲冰品的衛生安全及品質,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抽驗散裝現場調製手搖飲冰品、食用冰塊及配料,今(17)日公布第3波查驗結果,共抽驗83件,其中包含GODIVA黑巧克力霜淇淋、莫凡彼歐利歐巧克力冰酷樂等12件皆不符衛生標準。

北市衛生局表示,今年總計抽驗299件(包含配料70件、冰品97件、食用冰塊29件、飲料103件),其中20件檢驗不合格(包含1件配料、12件冰品、7件飲料),不合格率達6.7%。

北市衛生局今日公布第3波查驗結果,共計抽驗83件(包括46件冰品、7件食用冰塊、30件飲料),其中12件飲品經初、複抽結果仍不符衛生標準,其他產品均符合規定。

不合格名單包括,台北永康街名店「思慕昔」的香脆花生蜜芋雪花冰及芋頭芋圓牛奶雪花冰、GODIVA巧克力微風南京的黑巧克力霜淇淋、莫凡彼的歐利歐巧克力冰酷樂、三良品茶的100%綠豆沙沙、錢都火鍋的霜淇淋等。

北市政府衛生局第3波飲料及冰品不符合規定名冊(點圖可放大)。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衛生局表示,此次抽驗83件飲冰品(包含冰品、食用冰塊、飲料),依類別檢驗食品中微生物衛生標準(沙門氏菌、腸桿菌科、大腸桿菌、大腸桿菌O157:H7),其中21件飲冰品初抽結果不符規定,經通知業者限期改善,複抽結果仍有12件產品不符規定,針對不符規定業者,衛生局已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及同法第48條第8款規定,處分製造業者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