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16)天就要上凱道,爭取居住、司法正義的前立委黃國昌,位在新北市汐止區的住宅,先前才被踢爆是「違建」,現在更被國產署證實,非法佔用國有土地。國產署表示,派員到場測量後,確定黃國昌的住處,使用到2筆國有土地,合計面積大約79平方公尺,將要求他必須在1個月內騰空返還,並繳交使用補償金,最高會開罰30萬罰鍰。

住處占用2筆國有地 國產署證實:限期拆除

張錦豪踢爆,黃國昌在汐止的透天厝住家蓋在山坡地保育區。圖/翻攝自Facebook@新北市議員張錦豪

新北市議員張錦豪爆料,前立委黃國昌在新北汐止的透天厝住家,不僅「違建」長高長胖,還蓋在「山坡地保育區」。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14日晚間證實,1個月前就請地政事務測量,該處整排住家都非法佔用國有土地,黃國昌的建物坐落基地裡有使用國產署經管的2筆國有土地,合計面積大約79平方公尺,後續會按照「國有非公用不動產被占用處理要點」,限期黃國昌1個月內騰空、返還土地,並繳交使用補償金,違法最高開罰30萬。

黃國昌須1個月內騰空返還 最高開罰30萬元

新北市工務局也透露,要是黃國昌和同樣是違建的周遭鄰居一個月內沒有自行拆除,接獲國產署行文就會立刻派員到場拆除。

黃國昌14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訪問,被問及房產土地相關爭議做出回應,他說,他的8間房子其實是2間,一間是父親40年前蓋的,是一棟4層樓的透天厝,算成了4間房子;另一間是跟太太結婚時,在板橋買一間20幾坪店面,也因為公職人員申報算成了4筆。他無奈表示,現在不管怎麼講,對方就會繼續再抹,這就是他們的手法,要把他搞到很累。

明天就要上凱道訴求居住正義,黃國昌被爆出非法佔用國有地,再加上另一筆位在保護區的土地,疑似違法作為停車場,戰神身陷土地使用爭議,恐怕將成為716遊行,外界另外關注焦點。 

新北市/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