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的旅外人士交流網站,最近公布一項調查,2023年旅居海外人士最宜居住國家,台灣名列第5名;亞洲排名第2,僅次於馬來西亞。居住台灣的滿意度高達78%,而外國人普遍大讚台灣的醫療保健價格實惠,交通又便利。

亞洲排名第2! 居住台灣滿意度高達78%

外國人來台居住生活的比例,似乎不斷增加。知名住台美國百萬Youtuber莫彩曦和老公熱愛台灣,歡喜宣布小孩可是「Made In Taiwan」,他們學習中文,還時常拍片分享台灣文化;Youtuber酷的夢也指出,一到台灣,馬上覺得台灣人很歡迎外國人。

根據國際旅外人士交流網站調查,台灣名列2023年旅居海外人士全世界最宜居國家,排名第5,而亞洲排名則僅次於馬來西亞,是全亞洲的第2名。

2023全球最宜居國家出爐。圖/台視新聞

根據調查結果,台灣的居住滿意度高達78%,台灣民眾也很有感。街訪民眾認為,外國人應該是喜歡台灣很友善的人情味,或是交通便利、環境也很棒,又有很多便利商店,網路也非常發達,「隨便走在路上,都有無線網路可以使用」。

工作方面 31%外國人:少靈活度可再改進

而交流網站的報告分析台灣「生活品質」指標,排名全球第2,外國人認為,台灣交通設施,捷運、公車等便宜實惠又便利,公共環境也乾淨,醫療保健更是給予高度評價。

但在工作方面,則有31%的外國人認為,少了一些靈活度;更有40%的人認為組織扁平化。外國人最宜居國家,台灣榜上有名,但也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