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擴建案吵得沸沸揚揚,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把球丟給中央,強調這塊地有96%屬於國產署,北市府只有3.8%,一切規劃都尊重中央決定,但國產署回擊,當初變更學校用地,明明是北市府做的決定,面對民意反彈,國民黨自家議員也認為AIT土地為何需要比白宮還大,要蔣市長「硬起來」。

AIT擴建引爆在地民眾怒火,週三協調會氣氛火爆,會都沒開完,AIT代表更直接離席,雙方持續僵持。民眾不滿本來是內湖國中金湖校區用地,卻遭北市府以少子化、無建校需求為由,同意變更為機關用地,讓民眾怒嗆「不然先建交」。

AIT擴建爭議!蔣萬安球丟中央 國產署反擊

但北市府出示財政部108年公文強調,這塊地有96%屬於國產署,市府只有3.8%,且在蔣萬安上任前就已經移交,把球丟回給中央。

108年財政部公文。圖/台視新聞

蔣萬安表示,在108年的時候已經回歸給中央國產署,這個案子目前就是由中央外交部和AIT在協調處理。

對此國產署反擊,當初設定解除與變更學校用地,就是當年北市府做的決定,國民黨北市議員也喊話,AIT台北新址已有6.5公頃,若再增加2.7公頃土地,比白宮還大,實在荒謬,喊話蔣市長應該要硬起來!

擴建面積恐比白宮大 藍議員喊話蔣萬安「硬起來」

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就說,不要只是說尊重外交部的規劃、尊重前任市長的規劃,「您自己的規劃是什麼,應該去爭取這塊地留下來」,對此蔣萬安也說,身為台北市長,他絕對重視市民朋友的聲音,認為「事緩則圓」。

AIT擴建案,中央、地方互槓,蔣萬安展現溝通誠意,畢竟攸關台北市民權益,市長無法置身事外。

台北/黃品寧、楊岳達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