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啟明指出,今年6月為異常的月份。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彭啟明指出,今年6月為異常的月份。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這幾天全台各地高溫炎熱,全球均溫更在上一週突破新高紀錄,國外氣象學者指出,這很可能是地表10萬年來首見最高溫。而國內氣象專家彭啟明日前示警,未來幾週鐵定會越來越熱,今(14)日更指出,今年的6月發生4大特殊事件,並稱這是太過異常的月份,也是「太超過的極端值」;且2023年有97%的可能性,為有記錄以來最熱的前5名。

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的統計,今年的6月有不少特殊事件,其中包含:一、全球海洋表面溫度,連續第三個月創下歷史新高;二、加拿大最具破壞性的野火季節,產生的煙霧到達了歐洲的天空;三、南極洲海冰面積,連續第二個月創歷史新低;四、今年6月,全球發生了9場熱帶風暴,全球累積的氣旋能量幾乎是當月平均值的2倍

彭啟明指出,今年的6月很異常,通常有太超過的極端值,都是明確的警訊,就像要是身體的血壓都偏高,都容易併發有不少其他疾病。

而根據國家環境訊息中心(NCEI)的最新全球年度氣溫展望,彭啟明表示,2023年有超過99%的可能性,躋身有記錄以來10個最熱年份,有97%的可能性躋身前5名。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