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王之國》遭批汙辱阿拉伯文化。圖/翻攝自Instagram@jtbcdrama
《歡迎來到王之國》遭批汙辱阿拉伯文化。圖/翻攝自Instagram@jtbcdrama

由南韓少女時代成員潤娥與2PM成員李俊昊,所主演的熱門戲劇《歡迎來到王之國》,自播出以來話題不斷、收視率逐漸攀升,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然而,劇情卻引起嚴重爭議,劇中的阿拉伯王子嗜酒又好色,引起阿拉伯的網友批評,且美國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也湧現大量負面評分。而劇組今(13)日則二度發表官方聲明,表示會盡快修改影片內容。

由印度演員阿努帕姆特里帕蒂客飾演的阿拉伯王子角色,在劇中對女主角千嗣朗(潤娥飾)一見鍾情,並積極追求對方,但劇情卻出現他喝紅酒、在夜店與女性狂歡、愛錢等場面,引起阿拉伯網友不滿,認為劇情設定醜化了阿拉伯及穆斯林文化,甚至飾演阿拉伯人角色的演員也不是阿拉伯人,要求劇組刪除阿拉伯相關的這些場面。

對此,製作《歡迎來到王之國》的電視台JTBC相關人士回應,劇中登場的人物、地區及地名等都是假想的設定,並無任何醜化或扭曲特定文化的意圖,稱製作組尊重多元文化,為了避免帶來不便,未來會更加注意。

不過負面輿論仍持續發酵,製作組的回應未能止血,甚至攻擊到演出該劇的演員。JTBC繼12日貼出英文、韓文的聲明後,13日再貼出阿拉伯文的官方道歉,表示「沒有任何嘲笑或貶低國家或文化的意圖,因欠缺對其他文化的考慮,使某些場景給觀眾帶來不愉快,在此致上深深歉意」,並承諾會更加努力避免這些爭議,對於有爭議的場景也會盡快修正。

此篇聲明貼出後,也湧入大量阿拉伯人留言,紛紛表示「希望能在你們所有官網道歉,並刪除所有冒犯阿拉伯人的場景,否則我們不會滿意」、「刪除場景先吧」、「現在還在諷刺嗎?必須要剪掉那些令人反感的畫面」、「叫演員出來道歉」;不過也有人表示「有為錯誤做出補償就好」、「至少用我們的語言道歉了」、「不該針對演員謾罵吧」。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