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認為停火將使哈瑪斯再壯大。圖/美聯社、路透社(資料畫面)
布林肯認為停火將使哈瑪斯再壯大。圖/美聯社、路透社(資料畫面)

以巴衝突持續上演,持續再有平民喪命,但阿拉國、美國針對加薩停火有不同看法,其中阿拉伯呼籲「立即停火」,就怕加薩陷入仇恨影響後代,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擔憂適得其反,現在停火恐怕會讓哈瑪斯重新集結力量,再加大戰爭火力,他重申「人道主義休戰」保護平民、獲得援助並讓外國人撤離,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前一天拒絕這項提議。

布林肯3日前進中東,和埃及、約旦、沙烏地阿拉伯、卡達、阿聯酋等外交官員,以及巴勒斯坦一名高官進行會談,據了解,阿拉伯部長們多次呼籲立即停止戰爭,並譴責以色列猛力進攻,「這根本不是合法自衛」,而布林肯則透露,拜登政府仍承諾以色列自衛權,但現在停火,只會讓哈瑪斯重新壯大、重蹈覆轍10月7日的衝突。

以巴衝突雙邊破萬人喪命 以色列拒絕停火籲:釋放所有人質

布林肯表示,美國支持「人道主義休戰」,呼籲以色列應暫停在加薩的軍事行動,保護平民、讓外國人撤離,以便立即提供更多援助,同時仍然可以讓以色列擊敗哈瑪斯,然而納坦雅胡拒絕,並強調除非哈瑪斯釋放所有240名人質,否則絕不停火。

而根據《美聯社》報導指出,哈瑪斯官員認為,布林肯應該籲停止侵略,不應該提出無法實施的想法,「加薩的未來由巴勒斯坦人決定」。根據哈瑪斯管理的加薩衛生部指出,自哈瑪斯10月7日爆發衝突後,在以色列已造成1400多名平民和士兵死亡,巴勒斯坦人死亡數更高達9千多人。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