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冰棒業者以知名地標「黎明寺」的花磚為靈感,設計一款磁磚冰棒,精細的雕花和漂亮的顏色,快速在社群媒體暴紅,吸引許多遊客到曼谷朝聖。業者也希望藉由花磚冰棒,讓更多人認識當地文化遺產。

冰棒設計網路暴紅 有泰奶、蝶豆花椰奶口味

漂亮的水藍色和橘紅色,搭配精細的雕花,這藝術品般的東西,其實是一支冰棒。泰國冰棒業者發揮創意,以知名地標「黎明寺」外牆的磁磚圖騰為靈感,製作成冰棒,推廣當地文化,漂亮的設計在社群媒體迅速暴紅,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曼谷朝聖。

泰國花磚冰棒在網路上暴紅。圖/路透社

遊客拿起手機,把握冰棒在融化前來張自拍,接著大口咬下,一臉滿足。泰國遊客說,「在這炎熱的天氣,吃這個很清爽,口味也很好!」英國遊客直呼,「非常漂亮!令人驚艷!我從沒看過這樣有錯綜複雜花紋的冰棒。」

泰國花磚冰棒在網路上暴紅。圖/路透社

這款冰棒共有兩種口味,除了泰國知名的泰奶口味,還有獨創的蝶豆花椰奶口味,一支價格約台幣80元。

花磚冰棒結合文化 吃冰降溫也認識當地古蹟

冰棒設計師希林亞表示,「泰國有豐富的文化遺產,但缺乏新的方式讓人看見,冰淇淋成為一種能讓所有人接觸文化的媒介。」冰棒結合文化,消暑又能帶動文化傳承,業者也說,所得將用來支持寺廟的佛教教育和醫療支出。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