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南京西路「天坑」搶修,預計今天下班前可開放通車。圖/翻攝自李四川臉書
北市南京西路「天坑」搶修,預計今天下班前可開放通車。圖/翻攝自李四川臉書

台北市南京西路日前出現長20公尺、寬15公尺、度約2.5公尺的天坑,儘管天氣異常炎熱,北市府各局處人員仍在緊急搶修,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12)天上午赴現場視察,並於臉書表示,凌晨已將管線更新完成,現場正在做路面的刨鋪,若下午透地雷達檢測沒問題,今下班前就可開放通車。

最近天氣太炎熱,工人趕工搶修各個汗如雨下,李四川就說,昨天傍晚大雨過後,到南京西路塌陷的現場,看到現場上百施工的勞工朋友,內心非常感動,也非常感謝,「不知道是不是老天也感動,也下雨幫我們降溫」。

李四川今早再到現場,管線施作已在凌晨完成更新,現場正在做路面的刨鋪,他透露,如果下午透地雷達檢測沒問題,今天下班前就可以開放通車。

另外,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兩次到現場關心,送點心及飲料,感謝市府所有同仁的辛勞及勞工朋友的幫忙。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