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與搭檔史翠可娃闖進溫網四強。圖/謝政瀛網球專業教學臉書
謝淑薇與搭檔史翠可娃闖進溫網四強。圖/謝政瀛網球專業教學臉書

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今(12)天凌晨在溫布頓網球賽女雙8強賽,與老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力退法國與巴西組合,重返女雙4強,這場勝利也是謝淑薇在溫網女雙跨屆的第16連勝。

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翠可娃持續在溫布頓網球賽發威,今天的8強賽上,迎戰法國賈西亞 (Caroline Garcia)與巴西史蒂芬妮( Luisa Stefani)組合,雙方在首盤激戰到搶7決勝局,謝淑薇與搭檔一陣猛攻後,成功拿下首盤勝利,接著「台捷組合」乘勝追擊,最終以直落2晉級溫網女雙4強。

謝淑薇過去分別在2013年、2019年以及2021年拿下溫網女雙冠軍,此場勝利也是謝淑薇自2019年來溫網女雙的不敗戰績;除此之外,謝淑薇也是亞洲唯一一位擁有五座大滿貫金盃的選手。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