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約翰尼斯堡下雪。圖/路透社、美聯社
南非約翰尼斯堡下雪。圖/路透社、美聯社

冷鋒過境,南非最大城市約翰尼斯堡跟多個高海拔地區,睽違11年罕見降下白雪,民眾開心出門帶小孩滾雪球玩雪,體驗難得一見的白雪世界,不過低溫和大雪也造成當地交通混亂,汽機車引擎凍住,造成生活上的不便,南非氣象局也發出警告,民眾須留意酷寒帶來的威脅。

南非約翰尼斯堡還有多個高海拔地區,10日罕見下雪,小朋友躺在皚皚白雪上,開心做著雪天使,還滾出了一顆大雪球,大人也按捺不住興奮,在雪中奔跑嬉戲,從窗戶看出去,白雪覆蓋樹木和屋頂,彷彿來到一個新世界。

南非約翰尼斯堡罕見下雪。圖/美聯社、路透社

空氣乾燥水氣不足 約翰尼斯堡罕見下雪

這也是約翰尼斯堡2012年以來,睽違11年再次看見雪白一片,而再上一次下雪則要追溯到1996年,南非民眾直說這不尋常、非常冷,還記得自己看過第一場雪是2012年,這是非常棒的經驗,另外也有民眾表示可以做一些卡通看到過的事情,像是製作雪天使之類的。

雖然南半球正值冬天,約翰尼斯堡海拔也高達1700公尺,但因為空氣乾燥水氣不足,白雪在這座城市相當少見,許多民眾特別到戶外活動,帶小朋友感受難得一見的銀白世界。

汽機車引擎低溫失靈 氣象局籲民眾注意保暖

不過突如其來的大雪,也影響民眾的日常生活,帶來許多不變,南非民眾不斷倒熱水,正在試著暖和機車引擎,以便能夠發動。

大雪降低能見度,低溫也讓汽機車引擎失靈,當地交通受到影響,南非氣象局發出警告,擔心酷寒對街友構成威脅,也提醒民眾做好保暖,以免失溫造成生命危險。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