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亭的專屬豪華列車內部曝光。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俄羅斯總統普亭的專屬豪華列車內部曝光。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外傳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生性多疑,俄烏戰爭以來,更為了確保行蹤保密,捨棄飛機,頻繁搭火車。不過俄國調查媒體取得機密文件和照片,普亭專屬豪華列車內部曝光,不但有高級健身房和SPA,還有一台提高皮膚緊緻度的機器!

「一號火車」內有豪華會議室 車廂多翻新

俄國有一輛神秘列車,外觀看起來沒什麼特別,卻不在時刻表上,這列幽靈列車被外界稱為「一號火車」,正是俄國總統普亭的專屬列車。如今內部藍圖和照片罕見對外曝光。多年前俄國官媒曾獲准登上列車,拍攝普亭和官員開會,內部豪華會議室因此曝光,列車上還有許多車廂,不少去年才剛翻新。

普亭專屬健身房 訓練器材全換成美國廠

根據俄國調查媒體「檔案中心」取得的企業內部文件顯示,2018年列車承包商為普亭打造專屬健身房,去年應克里姆林宮要求,把原有的義大利訓練器材換成美國廠器材。車上也裝配了豪華SPA,包括土耳其蒸汽浴設備;另外還有美容中心和高階美容設備,其中有一台能提高皮膚緊緻度的機器。


普亭搭火車避免行蹤曝光 配備防竊聽裝置

而美容室本身也配備了防竊聽設備。去年叛逃的前俄國安全人員卡拉庫洛夫透露,車上的安全通訊設備正是他負責裝配,他指出飛機很容易被追蹤,但運行中的火車非常多,而且很難追蹤,搭火車移動行蹤容易保密。

卡拉庫洛夫透露,2021年下半年俄國準備入侵烏克蘭時,生性多疑的普亭便頻繁搭火車,避免行蹤曝光。不過針對普亭專屬列車的報導,克里姆林宮一概否認。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