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萬丹泥火山不到半年,今(11)天清晨再度噴發!滾滾泥漿還伴隨火焰不斷噴出,幸好正值休耕期間,沒造成農損,只不過,廟方才剛把水溝整理好,現在又噴泥漿實在無奈。

宮廟周遭這處20年來首次噴發 民眾圍觀

泥漿不停湧出,往上翻騰,不時還伴隨火光,景象壯觀。圖/萬丹灣內村長陳玉意提供

這一處泥火山已經有20年不曾噴發!圖/台視新聞

事發在11日上午清晨5點多,屏東萬丹泥火山再度噴發,一路持續到上午9點多,這回有3個噴發孔,都在宮廟的周遭,包括蓮花池、農田以及溝渠,廟方人員表示,溝渠部分損害比較嚴重,3條電線又斷了,所幸目前正值休耕,沒造成農損,有民眾聽到消息跑來朝聖。
萬丹泥火山再度噴發,共有3個噴發孔。圖/台視新聞製圖

泥火山冒火焰 專家:跟天氣無直接關係

算算時間,距離上一次噴發是2月8日,等於時隔不到半年又發生。只是這次不只有泥火山,還冒出火光,難道跟天氣炎熱有關?地質學者陳永森回應,「地下大部分都是恆溫狀態,跟天氣的變化,應該沒有太大的原因存在,主要是水氣跟瓦斯。」泥火山冒火焰,研判和天氣沒有直接的關係,倒是奇特景觀,為當地帶來話題。

屏東/蘇世偉、陳怡妤、鄧銘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