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附近的一間加油站,因為出口前的中山路有畫設網狀線和雙黃實線,但因為顏色太過相近,很多駕駛加完油後,沒注意到就直接穿越,遭到員警攔下開單,光是上個月,就有88件違規。而跨越雙黃線可處600元到1800元罰鍰,民眾就批評,根本是標線陷阱、搶錢。對此,加油站業者表示,他們都有設告示提醒,希望駕駛人能遵守。

網狀線、雙黃實線顏色接近 違規最重罰1800

彰化一間加油站,出口前就是中山路,對面是彰化縣農會和郵局,過去一點還有彰化縣政府。往來車流量大,車禍意外頻傳,因此公路總局畫設網狀線和雙黃實線,警方也對該路段加強交通防治勤務。

而日前就有民眾到加油站加油,加完油後,直接穿越雙黃線,遭到警方開單告發。而《台視》現場直擊的確發現,有計程車運將直接大喇喇穿越雙黃線左轉,還有一名騎士貪圖方便,也是沒按標線行駛。

光是上個月,警方就開出88張罰單,民眾收到罰單,痛批根本是標線陷阱。街訪民眾也指出,「看到黃網格,就會想說應該可以直接過去」。

跨越雙黃線恐挨罰 加油站業者設告示提醒

加油站人員則說,顏色雖然有一點點落差,還是很相近,有的民眾真的是方便性,認為說這是槽化線,禁止臨停而已,應該是可以左轉。

彰化交通隊副隊長許自強指出,民眾加油後任意穿越雙黃線,每月大約有80、90張的交通違規。

近日車禍減少了,但惹民怨,對此,加油站業者特別設告示提醒,公路總局也說會研議改善措施。但在此之前,民眾還是得遵守交通規則,以免受罰。 

加油站業者設告示。圖/台視新聞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