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孩在馬路中央學步,機車被迫逆向行駛。圖/翻攝自網路
小小孩在馬路中央學步,機車被迫逆向行駛。圖/翻攝自網路

有民眾行經雲林斗六明禮街,意外發現2名大人帶著一個小小孩,站在馬路中央,甚至直接讓小小孩在馬路上,搖搖晃晃地練習學走路,雖然大人都有看顧著,但一旁還有車輛經過,都得特別放慢速度閃避,相當危險,民眾拍下畫面痛批,大人都沒有危機感,怎麼輕易將孩子置身於危險中!

2名男子馬路聊天 放小小孩路中央學步

馬路上,2名男子和1個小小孩,就站在路中央,小小孩搖搖晃晃地好像在練習學走路。走路都走不穩,一屁股就坐在雙黃線上,把馬路當成練習學走路的舞台。接著旁邊一名藍衣男子,聊完天也跟著一起站在路中央,這時機車、汽車經過,為了避免撞上3人,不僅得放慢速度,還被迫逆向。

小小孩走路不穩,一屁股就坐在雙黃線上。圖/翻攝自網路

投訴的李先生表示,這個狀況持續了好一陣子,就覺得好危險,大人怎麼會讓小孩子在馬路上這樣?

藍衣男子後來也走向馬路中央,和黑衣男子聊天,後方有機車正要經過3人。圖/翻攝自網路

民眾熱議:如果我是駕駛會嚇到屁滾尿流

車來車往,雖然都有大人在旁顧著,但放任小小孩在馬路上走,還是好危險,讓旁人都替他們捏了把冷汗,民眾拍下畫面,痛批大人怎麼如此沒有危機意識!

民眾看見讓小孩在馬路上學步的畫面認為,「也太自在了吧,好像在自己家」、「大人沒有一定要站在那個地方聊吧」、「我如果是駕駛,可能會嚇得屁滾尿流」,也有民眾表示,應該盡量抱著才不會有任何意外。

影響交通 警方: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

對此,斗六分局第五組組長蔡忠翰指出,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罰新台幣500元罰鍰,這樣在馬路上影響交通的行為,可依法開罰。

小小孩不懂事,學走路四處趴趴走,怎麼大人跟著一起胡鬧,萬一一個不小心發生意外,很有可能遺憾終生!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