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行人三寶,王國材表示,研擬提高行人違規的罰則。圖/台視新聞
針對行人三寶,王國材表示,研擬提高行人違規的罰則。圖/台視新聞

為了擺脫台灣「行人地獄」惡名,交通部修法提高汽車駕駛不停讓行人罰鍰至6000元,但是行人闖紅燈僅罰500元,且駕駛仍要停讓,造成駕駛人不滿,甚至批評「行人三寶變多」,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未來研擬提高行人違規的罰鍰,不過牽涉處罰條例修改,要等立法院通過後才能實施。

王國材今(11)日出席活動受訪時指出,過去外國人來台灣會覺得和自己的國家不一樣,台灣是行人地獄,也時常發生民眾在行人穿越道受傷,因此想用嚴格的執法,在短期內建立起駕駛禮讓和停讓行人的文化。

王國材提到,目前行人違規罰則是500元,將檢討提高,現在立法院通過的是不停讓行人的處罰條例更改,還是要趕快貫徹,因為每一位開車、騎車的人,也會變行人,他們的家人也會是行人,王國材希望,行人不要每次過馬路都會驚慌、害怕被車撞。

他強調,如果建立了好的禮讓環境,無論是開車、騎車的人或是行人,都能受益,針對行人違規,未來會討論修法提高罰則,不過因牽涉修改處罰條例,還是要先等立法院討論通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