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吃光白飯刷負評慘遭炎上再發聲明。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學生吃光白飯刷負評慘遭炎上再發聲明。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科大資財營引發的「白飯之亂」,雖然學生已向店家道歉,但事件仍未落幕。今(11)天凌晨北科資財營再度發出7點聲明,並還原當時情況與後續處理情形,呼籲各位不要再做人身攻擊,更強調「我們絕對不是飯桶系,也絕對不是只值1.3 顆星的飯桶營」。

8日晚間,北科大有20多名學生到熱炒店用餐,卻因白飯吃不夠,到店家Google評論狂刷1星負評。老闆表示,這群學生沒預約,進到店裡時飯桶只有三分之一的飯量,後來補了一整桶又被學生吃光。對此,學生先是發出聲明,認為沒有不妥,引發軒然大波後,又緊急刪文並前往店家致歉,還貼出與老闆的合照,盼事件就此平息。

事件經過數日,北科資財營再發出聲明回應多項不實指控,其中針對「白飯添很大碗」、「帳單與用餐人數」、「不願意等老闆補飯」以及「拍和解照微笑」等7件事做出說明。北科資財營總召強調,希望大家可以更加清楚事發當下的情況,而不是單方面聽信店家與媒體提供出來的說詞。

北科資財營總召表示,「這次事件造成了我們系上很多同學心靈上的打擊,在過去這幾天裡我們接到了爆量的電話、留言以及訊息,有很多都是非常難聽的字眼和很針對性的人身攻擊,不少成員有情緒崩潰的情況,大家有提到可以檢討和改進的地方,我們都會認真地聽進去,但這種無益於事件處理且鋒利的言論,我們不會照單全收。目前我已經讓幹部進行搜證,我們會尋求相關的法律協助!」

最後,北科資財營總召提到,「在總召的職位上我覺得自己有許多失職的地方,但這些不應該抹煞掉工作人員的成果,為了籌辦資財營,這半年系上的同學真的盡了非常大的心力,要兼顧學業、打工以及活動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7/4到7/8學員們的反饋是很好的,所以我想說:我們絕對不是飯桶系,也絕對不是只值1.3 顆星的飯桶營!」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