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亭。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俄羅斯總統普亭。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俄國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Nikolai Peskov)首度證實,在華格納傭兵領袖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發動兵變後第5天,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已經在克里姆林宮會見普里格津和他手下的軍官。

華格納傭兵集團創辦人普里格津6月23日宣稱,俄國國防部下令砲擊華格納軍營,造成大量死傷,因此他要展開「正義行軍」,討回公道。24日一早,華格納就占領俄國南部軍區司令部所在的城市頓河畔羅斯托夫,車隊更一路北上,向首都莫斯科推進。

眼看山雨欲來風滿樓,莫斯科市長直接宣布,26日全市停班停課,要求民眾不要外出。但就在華格納車隊離莫斯科不到200公里,這場兵變峰迴路轉,普里格津突然宣布退兵,結束這場歷時一日的兵變。

綜合《路透社》《美聯社》等外媒報導,俄國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首度證實,就在華格納傭兵集團發動兵變後的第5天,也就是6月29日,普亭已經在克里姆林宮會見普里格津和他手下的軍官,一共35人一起開會。

佩斯科夫表示,在這場長達3小時的會議中,普亭聽取普里格津的解釋,也向他們提出華格納傭兵未來安置或繼續作戰的方案;而華格納指揮官則當場向普亭表示效忠,還表明將會繼續為祖國而戰。不過兩人談話的更多細節,俄國官方並沒有透露。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