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是地下汙水管破裂滲出導致路面塌陷。圖/台視新聞
疑似是地下汙水管破裂滲出導致路面塌陷。圖/台視新聞

昨(8)天晚上11點多,台北市南京西路貴陽街口,竟出現長、寬、深大約一公尺的天坑,初步懷疑是天氣太熱,導致路面出現破裂情況,不過經相關人員調查,研判可能是地底下汙水管破裂才釀禍。

北市出現天坑 休旅車左後輪陷入「爆胎」

昨晚的監視器畫面曝光,當時有輛貨車行駛過後,原先平坦路面突出現坑洞,瞬間發出巨響,後車見狀後也驚險閃開,不過就有一輛休旅車沒那麼幸運,因為當時駕駛疑似沒注意路況,行經坑洞時左後輪胎差點陷進去!

車輛行駛過後路面出現坑洞。圖/台視新聞

休旅車駕駛表示,「經過之後突然砰砰聲,然後車子輪胎就爆胎了,後來(天坑)慢慢變大。」附近居民也憂心表示,「我很怕我們家倒掉,因為這邊每次車子經過,都會有點震動就會害怕。」

施工單位第一時間說「天氣熱」 議員:難接受

一開始施工單位懷疑是,天氣太熱導致路面破裂,但這個說法讓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無法接受。陳怡君表示,「他們的理由我不太能接受,他說是因為天氣太熱。」

施工單位起初懷疑是天熱導致塌陷。圖/台視新聞

疑地下汙水管破裂滲出 混合泥沙釀塌陷

經過土木技師勘察,疑似地底下污水管破裂,污水滲出混合泥沙,才導致塌陷。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莊均緯說明,「針對汙水管他們會去做擋水,天氣完全跟這個的孔洞,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經勘查疑是汙水管破裂。圖/台視新聞
同個地點二度出現天坑。圖/台視新聞

同地點二度出現天坑 附近居民議論紛紛

只是附近居民人心惶惶,因為年初同個地點就有類似狀況,當初開挖檢查水管沒異常,沒想到回填後又再度出現天坑,雖然周邊住戶沒受到影響,但道路一度受阻影響交通,萬一下次出了人命,後果不堪設想。

台北/馬聖傑、班瑪旺嘉、胡偉倫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