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高中生命案疑點多,高中生母親日前聲請再議,檢察總長指示台中高分檢派富偵查經驗的檢察官詳查。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5億高中生命案疑點多,高中生母親日前聲請再議,檢察總長指示台中高分檢派富偵查經驗的檢察官詳查。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中5億高中生墜樓命案受到高度關注,台中地檢署偵結,高中生的同性配偶夏男及夏男父親殺人罪不起訴,高中生的母親無法接受,日前已委任律師遞狀提出疑慮及聲請再議。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邢泰釗指示台中高分檢,指派富偵查經驗的檢察官詳予審酌偵查是否完備,並將再議結果陳報高等檢察署及最高檢察署。

最高檢察署發布今(7)日發新聞稿指出,台中市「5億高中生同婚墜樓」案是社會矚目案件,經台中地檢署偵結後,國人極為重視。

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邢泰釗今日已將國人相關意見,彙整發交高等檢察署台中檢察分署,要求指派富偵查經驗的檢察官,依刑事訴訟法第256至258條規定,詳予審酌偵查是否完備,釐清民眾疑慮以安定民心,並請台中高分檢將調查結果陳報高等檢察署及最高檢察署。

墜樓身亡的高中生剛滿18歲,獲得生父死前贈與的5億元不動產,高中生在生父告別式隔天與代書兒子夏男辦理同性婚姻登記,2小時後高中生卻在夏男名下的房子墜樓身亡,家屬認為兒子的死因不單純。

台中地檢署6月21日偵結,由於高中生體內沒有驗出毒藥物及酒精,身上無抵抗痕跡、頸部勒痕等,夏姓父子殺人罪不起訴,高中生的母親無法接受結果,委託律師向檢方遞狀,聲請再議,律師提出,現場遺留的啤酒罐殘留高中生DNA,以及麻醉藥品利多卡因,盼檢方能進一步查明來源。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